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人类观察爱好者。热衷于与他人分享彼此的感觉。

【PH | 基奥】暮色(2)

※ 《潘多拉之心》同人搬运

※  原作者: @脑洞深渊音 

※  CP: 基尔巴特·奈特雷伊 × 奥兹·贝萨流士

※  授权书:点我

※  R-15描写注意

 

==============================================


2

回归 

异空间阿比斯和我们的世界时间是不平行的。 
所以?黑发青年熟练地玩弄着左轮手枪,金色的眼睛仿若死水,毫无波澜。 
所以,我们的世界过去了十年,阿比斯却未必。因为没有人在那种地方呆过那么长时间后还可以回来,所以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他有可能和刚被投入阿比斯时一模一样,有可能已经变得垂垂老矣,甚至有可能年龄倒退,变成完全不认识你的幼童。 
青年修长的手指瞬间凝滞,抑郁的杀气凝聚起来。 
你得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基尔巴特•奈特雷伊。 
布雷克褪去了笑容,面对着黑发的青年,巧妙地掩饰谎言的痕迹。 
然后他说,为了奥兹,我可以忍受一切。 
然后他毫不犹豫地起身离去。 
银发的青年用仅有的一只眼睛冷冷地注视着黑衣黑发的阴郁青年关上大门,然后发出一声冷冷的嗤笑。 
说谎。 
你所无法忍受的,仅仅是他可能会忘记你这件事吧。 
还真是长大了呢,小基。 
十年,并非流水无痕,时间已经让基尔巴特学会如何掩盖自己的真实心意,也让他学会如何从容地面对试探和疏离。 

继任家主消失十年后,贝萨流斯家族彻底失去了希望。族内关于贝萨流斯继承人的问题争论不休,长老们各拥一派,各行其是,若非现任家主尚未死亡,恐怕族内战争也一触即发。奈特雷伊家族的人欣喜地奔走相告,断言过气的贝萨流斯家族时日无多。被夹在中间的奈特雷伊养子基尔巴特左右为难,于是干脆遁走,一心为潘多拉组织服务,远离这种无趣的政治纷争。 
对于富庶的贝萨流斯家族而言,抛弃一所百年老宅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更何况这宅子里出了这么诡异的事情。选择这所拥有不祥时钟的老宅作为成人仪式宅邸的奥斯卡亦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虽然他相信基尔巴特,但是身为身份卑微的侍从——更何况他之后就立即投靠了奈特雷伊家族,谁知道奥兹少爷的失踪和他有没有关系呢——他的话并没有被当做有力的证据。在这样复杂的局面下,贝萨流斯家族内斗不已,悬崖上的老宅渐渐年久失修,变得破败不堪。 
然而,即使所有人都对这吞噬了国内最有势力贵族的继承人的不祥宅邸避之不及,基尔巴特依然会雷打不动地一年数度来到这里。他凝视着大礼堂里缓缓走动的时钟,从早到晚,回忆那个让他痛不欲生的时刻。 
……丝线穿过他的四肢和他的大脑,将他的行动和意识一同控制起来,他钳制住自己的少爷,锋利的匕首对准心口刺下,腥甜的血液自匕首尖端滴下,打开通往阿比斯的大门…… 
每当这时,名为愤怒的毒药便刺穿了他的胸膛,憎恨和愤怒的烈焰翻滚得他几欲疯狂。胸口那一道锐利的剑伤提醒着他,这是你们彼此伤害的代价。 
他甚至可以感觉到,自己在恶魔的引领下一步步步入黑暗的深渊。 
如果再不快点的话…… 
再不快点的话…… 

诡异的红色光柱贯穿了已经千疮百孔的礼堂红地毯铺就的大理石地面。光芒过后,他思慕已久的金发少年狼狈不堪地躺倒在地面上。一切和他消失的时候相比毫无变化——白色的礼服,金色的短发,甚至他刺伤他时留下的血迹。除了沾满灰尘污垢,他身上的一切都毫无变化。 
他没有变,他依然是十年前那个犹如光芒的金发少年。 
他奔上前去抱起他,对他的毫无变化几乎是自己都没有发觉地松了口气。 
然后他发现,这个十五岁的少年在二十四岁的自己的臂弯里,竟然如斯瘦小。 
是的,他没有变。 
变了的是他。


TBC



评论(2)
热度(33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