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人类观察爱好者。热衷于与他人分享彼此的感觉。

【PH | 基奥】暮色(10)

※ 《潘多拉之心》同人搬运

※  原作者: @脑洞深渊音 

※  CP: 基尔巴特·奈特雷伊 × 奥兹·贝萨流士

※  授权书:点我

※  R-15描写注意

 

==============================================


10

月色 

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云翳遮掩了月光,大地上一片混沌。 
窗台下星星点点的烛火照耀的人们,脸上闪烁着不知是快乐还是恶毒的笑意。 
基尔巴特坐在宽大的窗台下俯视着街道,嘴里衔着一根烟。没有月光的午夜时分是漆黑一片,基尔的房间里只有烟头上那一点微弱的火光,明明灭灭地挑逗着黯淡的视线。 
——他不是不睡,而是睡不着。像这样靠一包烟来解决一整个晚上,已经是基尔巴特学会抽烟的这六年以来几乎必修的功课。 
用一个托辞就可以挨过十年,用一包烟就可以掩盖一切。作为一个探员他更像一个杀手,什么事他做得出来,只要是为了救回奥兹。现在奥兹已然在自己身边,终于实现了为之奋斗了十年的目标,他却完全迷失了自我。 
过往那些死去的身影像魇魔一样死死地缠着他,只要一睡着,质问、求救、呐喊便会像潮水一般淹没他的脑海,夺去他所有的睡意。终于实现了为之奋斗了十年的目标,然后,那些他曾经做过的事情开始一点点地纠缠他折磨他。 
救救我!一个连脸都不记得了的影子在黑暗中恳切地呼唤。他漠然地凝视着黑暗,直到这个声音渐渐淡去。 
……也请救救我吧。他低声说道,绝望得仿若叹息。 

“……救谁?”这个茫然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基尔的烟差点给吓掉到地上去,奥兹站在他的房间门口,一脸的困倦与茫然——即使如此他还是在迷糊中听见了基尔的那句低语。 
“没有谁。”他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让他担心,于是把烟摁熄在身边的烟灰缸里,望着窗外,“你大概是做梦了。” 
“是吗?”奥兹看上去也不甚肯定,但是他迅速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并转移了话题,“基尔你怎么还不睡啊?” 
“睡不着而已。”奥兹点点头,伸手向开关,然后基尔就大声地喊了出来:“别开!” 
声音大得他自己都没料想到。 
奥兹被他惊了一下,顿时没了一点困意:“基尔……?” 
“我不想……”不想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 
颓废、绝望、黑暗的灵魂真实的样子,我不想让你看到。 
你说十年前后我并没有什么变化——但那正是我最害怕的。 
我不曾害怕巨大的灵体,不曾害怕凶恶的夙敌,甚至是实力悬殊的战斗我都未曾退缩,但我最害怕的居然是过去那个软弱无能的自己。我已经不是一个小鬼了,过去那个要你保护的小鬼头现在想要保护你——但是我却连战胜自己的梦魇的力量都没有,此等软弱…… 
一个温暖的身躯贴过来紧紧抱住了他。那一瞬间他僵了一下,脑子完全空了,什么梦魇什么罪恶什么黑暗,都被这个温暖的身体接触通通化解。 
他的太阳正在紧紧地拥抱他。月色不知何时探出了头,月光下他看见奥兹金色的头发,正如他在梦境里描摹的那样柔软而美丽,少年的吐息里带有一种宁静的芬芳,那具瘦小的身躯里稳定的生命脉动,让他的心渐渐安定下来。 
“……这样感觉好些了吗?在基尔来我家之前,每当我做了噩梦,照顾我的保姆姐姐就这样安慰我。不可思议地相当奏效呢。”奥兹从他的胸膛前抬起头来,看着他的那双翡翠色的漂亮眼睛盈满了笑意。基尔像个白痴一样傻傻地看着他——眼前的这个情景和他在十八岁那年做的一个春梦微妙地重叠了,这个事实让他过于惊讶而处于石化状态。 
“呐,基尔。”奥兹重新把脑袋埋回他的胸膛,像只小猫一样蹭了蹭——他对他是否清醒表示怀疑——然后用叹息一般的语气呼唤他。 
“现在才想起来说,实在是对不起。” 
“谢谢你,等了我十年。” 
“还有你在这十年中为了救我回来做过的每一次努力。” 
基尔睁大了眼睛。他缓缓地伸出手回抱住那具单薄的身躯,仿佛想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你果然,是我的太阳。 

那是这么长时间以来基尔睡得最安稳的一觉。 
而且他知道,自己永远都不会再为失眠而痛苦不堪。 
我的太阳就在这里。 
我会和我的太阳在一起。 
所以,再往回看时,记忆之海的颜色也会更加美丽的吧。 


TBC




评论(1)
热度(2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