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人类观察爱好者。热衷于与他人分享彼此的感觉。

【PH | 基奥】暮色(END)

※ 《潘多拉之心》同人搬运

※  原作者: @脑洞深渊音 

※  CP: 基尔巴特·奈特雷伊 × 奥兹·贝萨流士

※  授权书:点我

※  R-15描写注意


 ==============================================


幕间

在真正进入贵族世家之前,基尔巴特一直都不知道,表面上风光旖旎的社交舞会,竟然是这么累人的一件苦差事。
从首都传来的病态审美将女子的腰身用束胸裙紧紧包裹成夸张的纤细形状,光是听着就觉得很痛,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有人对这些可怜的女孩产生除同情之外的其他欲望;而男子必须竖起高高的立领,将背挺得不近人情地直。据说这也是一位身高过矮的公爵留下的病态风俗,而基尔巴特觉得这么做只会加快他脊椎老化的速度。
他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散乱惯了的黑发梳到脑后束成一束,试着像弟弟那样扯出一个谦逊有礼的微笑。镜子里的人穿着城中高级裁缝量身定做的礼服,从用料到款式无一不是从皇城传来的最新流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就是那么……人模狗样。
众所周知,奈特雷伊家的养子中,金发的文森特才是社交场上游刃有余的宠儿,黑发的基尔巴特即使是被众多淑女环绕,也难以露出一个舒心的微笑。人们都说他是一位严肃正经、忧国忧民、不苟言笑的绅士,殊不知他只是……不擅长应付那些爱慕的眼神。
基尔巴特为别人操心得太多,反而渐渐忘记了该怎么过自己的生活。而他一直坚定不移地认为那是他最正确的人生轨迹,直到……最近。
离开房间,推开隔壁那间看起来有些年份、磨得发亮的木门,他意外地看到自己年轻的主人靠在椅背上,身上还穿着那套为他专门订制的礼服——十足的未成年人款式,靴子上甚至还有蝴蝶结——金色的脑袋困意十足地一点一点。
“社交出道”,对一个贵族来说就是正式进入贵族的交往圈子、受到认可的仪式,几乎和成人式差不多重要。难道以奥兹这样的性格,也会为这种事紧张一晚上?
基尔不禁地有些想笑——他毕竟还只是个小孩子而已。他走上前去,心想着虽说这里没有床但是在沙发上凑合一下也好过在椅子里睡得腰酸背疼。走近了才发现有点不对。
椅子旁边为什么会放着酒杯……?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宴会开始前是不能喝酒的……
……哈哈,如果真会守规矩那就不是奥兹了。这小子从来都不是个让人省心的主……
基尔巴特揉了揉额角,走上前去抱起奥兹。
——还是这么轻。
世家弟子习惯的花天酒地的生活,他从十五岁之后就再也没享受过,世界观被一夕颠覆,莫名受到诸多不公待遇,背负上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沉重压力,这些他都毫无怨言一一接受下来,并学着在其中渐渐地长大。
或许他一直以来都小看了他的主人的坚强。或许他其实不需要任何人保护。
又或许,从那个让他被迫面对父亲无理由的厌恶的时候开始,我就在一直一次一次地失去保护他的机会吧。
如果我没记错,你真的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对任何人撒娇也没有依靠任何人了……他轻轻地把唇靠在少年光洁的额头上。你其实有这个权利的……
还是说,只是我在一厢情愿地要你来依靠我呢?
他暗暗叹息一声,将少年放在沙发上躺平,从奥兹的呼吸中他闻出一股淡淡的果子酒香。只是喝了点酒又有点睡眠不足所以才犯困吧,又不是真的被一点点低酒精饮料给放倒了,小睡一觉就能恢复精神的,他想着。
然而,当他想要站直身体的时候,奥兹原本软绵绵地搭在他肩上的手却突然抓住了他的衣服。喝酒犯困的人本来力道就不是很大,但是基尔巴特还是感觉到了。
基尔以为自己吵醒了奥兹,于是停下了动作,就这样俯身居高临下地看着睡在沙发上的主人。
金发的少年侧着头,像猫一样轻轻眯起眼睛,从鼻腔中发出一声可爱的咕哝,立领下的脖颈白如羊脂,翡翠绿的澄亮眼睛因为困意带着一丝慵懒,竟有一丝说不出的性感。
基尔巴特立即就想起了多少年前那个让他羞于启齿的春梦,梦里的春光旖旎和现实竟然出现了微妙的重叠。他一时有些脸红,心跳加速。

放在他肩头的手磕磕碰碰地上移,扶住他的脸颊,手掌的温度隔着上好的丝绸手套传来,像某种暗示。此时基尔巴特已经浑身僵硬得动都不敢动一下了。
即使是几年前有温香软玉在怀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不对劲啊啊啊啊啊!
少年半梦半醒地看着基尔巴特——也不知是酒的作用还是想睡觉的作用——居然笑起来,少年的笑容中带着一点自豪:“基尔……好帅呢……”
他顿时耳根子红得要爆炸。
奥兹轻轻揽住他的脖子往下拉了拉,基尔巴特就毫不反抗地继续俯下身去,奥兹几乎整个人都趴在他肩上,他甚至可以闻到少年发间的香气。
他就在他的耳边喃喃低语,带着一丝醉意:“不要总是关心我……偶尔……关心一下你自己吧……”
基尔轻轻一顿,浑身上下的不对劲居然就这么轻易地被一句话化解。
刚说完,奥兹就一下倒回了沙发上,侧过头继续睡了起来。
基尔保持着那个姿势,撑着沙发背一点点回到刚才的位置——之前那些莫名的脸红和悸动全然不知所踪,一股暖意在胸膛中冲撞,让他控制不住地微笑起来。
不管那到底是梦话,还是酒后真言,我很高兴你这样地……在乎我。
你为我带来最初的快乐,你为我带来生命的意义,你教给我重视一个人的感觉,你为我提供了世上唯一的容身之所……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是我在保护你远离这如狼似虎的世界的伤害……但实际上,或许一直在保护我的人是你吧?
他仿佛着了魔一般,俯下身去,在年轻的少爷红润的嘴唇上落下轻轻一吻。
甜美得如同久旱的甘霖。
——呐,我的主人……我的奥兹,假如我可以过我想要的生活,你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吗?

夕阳之下,落地窗中洒下的阳光轻柔地包围着他们。黑色礼服、身材修长的青年单膝跪在暗灰色的沙发上,俯下身去,仿佛爱护着世间最美的珍宝一般,轻柔、虔诚地亲吻着身下浅眠的金发少年。暖色的阳光投射在他胸前的十字架上,仿若福音。
不管你是谁,抑或我是谁,哪怕我们之间最终将不复彼此……你仍是我的归宿,也是我的支柱。


END


==============================================

作为搬运工,在下一直保持沉默。如今施工完毕,也想简单聊聊自己的感想。《暮色》是月泠音太太2009年发表在基奥百度贴吧里的中篇,原作背景,主基尔巴特视角。算是吧里质量上乘的连载篇之一了,在下是15年入的PH大坑,无奈PH这样的神作当年赶上了对它最不利的时代,无可避免地被低估和埋没【即便如此它依然是广大PH粉内心珍藏的宝物!】很开心两年后的17年再回来,发现基奥这对有爱的主仆tag已经从当年的20不到涨到了46了,还是非常开心滴:大家一起加油产粮吧!

同为水瓶座,在看漫画的时候就会不自觉把自己的感情代入基尔巴特这个角色中:对水瓶座而言,守护重要的人,其实也是在补全自己存在的价值。而奥兹,就是基尔巴特这个“自我”存在的最大意义。

感觉对这对的爱能持续100年,嗯。

最后要再次感谢 @脑洞深渊音 太太,感谢您为我们带来了这么美好的基奥同人《暮色》,任何时候您有想法把《一眼千年》河蟹的部分补上的话请一定通知在下哦~ 【我是爱的搬运工



评论(10)
热度(51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