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人类观察爱好者。热衷于与他人分享彼此的感觉。

【清安 〡ABO设定】并非情人?(2)

【配图】twi: @hopeprpr



食用前注意:

◎ 本文攻受设定为Alpha加州清光× Omega大和守安定

◎ UP主不是「男友力MAX加州清光」的迷妹

◎ UP主只是「男友力MAX加州清光」的信徒

◎ 结尾画风突变预警 【放心只是一个小雷,UP主怎么忍心虐老婆安定】

—— 以上都可以接受者,谢谢再次点开+祝食用愉快~【土下座】

第一章请戳→ (1)

大和守安定一到换季就会重感冒,这点给他与他的幼驯染带来了些许困扰,因为总有些自作聪明的家伙借此怀疑安定的真实身份。毕竟在这个时代,貌似只有Omega和一些低等Beta才会有如此孱弱的体质。幸好也就是因为在这个时代,这点微妙的疑心也不过是人们忙碌生活中一点八卦的谈资,转眼就会粉碎在推动城市运作的齿轮里,悄声无息。

在这个春末与初夏交替的湿热的休息日,加州清光像之前几次那样煮好粥,遵照安定的喜好加了点蜂蜜,盛在凉水里散去滚烫的温度后再端去喂给病榻上的那位。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只有最后一步要费点时间,因为对方有严重的生病气,需要好生哄着。不过清光倒不会感到厌烦,倒不如说他乐在其中并享受着这一天陪在安定身边的每一刻。

不过今天他的愉快时光要遭受压榨,因为这一天早上他接到了打工的市图书馆发来的久违的工作通知。在如今的社会里,医生和妓女这两个不同意义上挽救人类于危难之时的职业都可以由义体人一手代劳。可供人类选择的职业数量减少的速度永远赶超在新日本政府调度的速度之前。可想而知的是,站在人类顶端的Alpha会成为这一危机的主要受害者,如果他们不愿意屈尊从事和Beta领取同等薪水享受同样待遇的工作的话。

作为一名高中在读生,加州清光是幸运的。高等Alpha的身份与能力赋予了他从事市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这一资格。这份兼职收入可观,毕竟人类的文化与文明还是只能由人类自己管理与调度,这是升华出新文明的前提条件。

清光对于这份兼职也算是有些兴趣的,因为只要朝监督的女主管抛几个媚眼,他就可以不付出任何代价阅览到那些有一定年代的珍贵纸质书籍。影响他最深的是一本由上上个世纪初的一位无名性学者撰写的研究笔记,清光在这本薄薄的书里读到了这么几句精辟的文字:

「婚姻等于友谊加性关系加经济关系」

「亲人关系则是缺少性关系的友谊」

「而情人关系是友谊加性关系」

17岁的罕见处子Alpha、加州清光君只记得自己当时懵懵懂懂地咀嚼着这么几句话,墨色的方正印刷体突然生出带刺的触须,绞紧了他内心自以为隐藏得无懈可击的某处。

在最血气方刚的15岁,加州清光不是没有想过要把自己与疯狂迷恋着的幼驯染之间的关系从「友人」上升为「情人」。作为以高效率著称的高等Alpha, 他也确实在国中的毕业散伙饭上趁对方被灌醉之时付诸了行动。然而就在他失控地撕开安定的衣服,准备强行让这个人永远只属于自己时,对方突然半睁开眼睛,用氤氲着雾气的迷蒙眼神望着他。清光在那两汪毫无杂质的湛蓝里看到了喘着粗气的,如兽般的自己。

被欲望侵占着的狂躁的心,在那之后莫名地恢复了正常频率的心跳。他害怕如此癫狂的自己会弄坏大和守安定,这个令他无限依赖与依恋的卑微Omega。这样的想法,在一个Alpha身上实在是不太正常。Omega从古至今都是约定俗成里的「行走的子宫」,他们诞生与存在的意义,就是满足更高等的两类人种的兽欲及传宗接代。而这样小心地呵护着一个Omega的Alpha,注定不会被同类,不会被整个社会所接纳。这所带来的代价,可能是毁灭性的。年轻的加州清光每思及此,内心矛盾的不安与恐慌都会加重几分,但同时又可气地觉得心甘情愿。「明明我才应该是支配的那一方啊……」,15岁的Alpha少年安顿好借着酒劲胡闹了好一通后终于累得不省人事的Omega幼驯染,用最后一丝力气扣好皮带时这样碎碎地念到。

清光今天的运气不太好,新上任的主管是个不苟言笑的老男人,目光扫射的声音在寂静的图书馆里几乎可以达到噪音标准。熬到午休时他心里的念头就只有回家继续喂他的大和守安定吃药片喝稀饭了。他用一包从进口商店买到的香烟贿赂了共事的另一名四等Alpha, 准备在不牺牲薪水的前提下逃掉下午的工作。

这时候的清光还不知道他今天的运气其实不是不太好,而是非常差。就在他调整好心情从员工更衣室里出来,准备从藏书阁隐蔽处的那道小门开溜时,口袋里的手表毫无征兆地唱起了一支上个世纪的过时流行曲。那滑稽的歌词令几秒前还在朝翘班的自己投过来震怒目光的老男人都悄悄抽起了嘴角。在一片尴尬中隐约猜到应该是家里的某位偷偷给他设的新铃声,这家伙!仗着自己对他的宠爱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加州清光在老男人与共事的Alpha们玩味的目光中咬着牙加完了班。

下了班,他一边又好气又好笑地设想着回家怎么教训那个长着天使脸孔的魔王,一边漫不经心地回拨了那个至少两小时前的号码。全息影像里映出了一张陌生的公安义体人的脸,加州清光震了震,不详的预感如一杯打翻了的水,倾泄流满整个心脏。

“加州清光先生,公民代码370251。我们在中午12时21分接到了您的同居人大和守安定,公民代码130149 的报警……”

他们共同努力经营起的安逸的生活,分崩离析在这个湿热的午后。

TBC

评论(9)
热度(2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