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人类观察爱好者。热衷于与他人分享彼此的感觉。

刚刚看完木鱼的动画教室《鲁路修之死》
(av870405)

就单看最后一话的剧情和分镜,私认为《Code Geass》配得上“神作”头衔。

之前一直骂大河我真是错了,这个人作为编剧功力确实了得,仅用角色的短短一句遗言就点明了整个故事的精髓,配合演出们的一系列反讽表达生生把观众的情绪悉数推往眼眶。嘛不过呢,如果我还是十四五岁,应该会为年轻又有魅力的王者大义凛然的自我牺牲感动地死去活来然后浩浩荡荡地加入车夫党大军和姐妹们一起举旗喊口号(⋯⋯)可惜长大成该死的成年人后我感到的更多是凄凉吧,鲁鲁的牺牲只能为世界带来短暂的和平与幸福。毕竟只要利益,权利和独裁还在,仇恨的锁链就永不会被斩断。

码字到这我想的是,身为现实主义者的鲁鲁会不明白这些吗?即便是深谙这一点他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牺牲自己吗(不行又要哭了⋯)不管怎样,欣慰的是最后他最爱的娜娜莉终于选择了去理解他,这也是残酷的命运与这位双手沾满鲜血的王者最后的和解了吧。

但愿少年王者可以就此与这个世界和解,安心长眠于这方他仇恨却又眷恋着的土地。





评论
热度(5)

© 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