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人类观察爱好者。热衷于与他人分享彼此的感觉。

【i☆chu衍生】I❤B的日常两则(轻微Lucas X 黎朝阳cp,吃我冷CP!)

ANA:

国际组看看我啊!再爱我一回。其他的至少也有r,文艺组快三桌麻将了,I♡B我连人都没集齐(´・ω・`)


私设脑补有,不严谨。无西皮……大概。可能有轻微LucasX黎朝阳的透明感少年配对。不要在意√关于官方设定Lucas是国际组作曲的脑洞。


 




【其一 关于I❤B的歌惨遭吐槽难听】




——


 


早上,Lucas开门的时候,正好拍到了Leon的脸。


 


这是偶然吗,还是命运里早已书写好的必然。


因为他们虽然还是学生,也算是事务所旗下出道的艺人,本来也基本都是留学生,按组合被安排住在学校的公寓宿舍里。一向被派去叫起床之后心情一向糟糕,简称起床气的Lucas一起出门的本来是黎朝阳,因为只有对他,Lucas再怎么起床气也不会严重发作,朝阳总能在魔王的气压场里幸存。然而今天早上起来朝阳发现自己有点感冒发烧。害怕传染到同伴的他本来就不常露出来的脸又加上了口罩,透过门缝小声说话的声音里带着湿润的鼻音。Noah叹了口气,大力拽开朝阳抓着的房门,盯着他老老实实爬上床,盖好被子只露出一个脑袋,扯过退热贴就开始贴在他的额头上,一边絮絮叨叨地说朝阳明明本来就怕冷昨天还穿少了上天台,感冒真是体质差,以后不要想逃晨练,隔一个小时测过体温发到大家的line群里等等等等,然后回过头随口就说“Leon你去把Lucas叫起来要迟到了”。


 


“诶?!我吗!”Leon不满写了满脸,都快感染到空气了。


“你。”Noah一边扫视着朝阳的退热贴和被角,“Rabi在给经纪人打电话请假。”


 


“为什么是我……”Leon怨念地看着Rabi站在走廊里打电话的背影,小声低估着。


“只剩你比较闲了不是吗。你和Lucas关系又那么好。”


Noah的“那么好”三个字上带着意味不明的强调意味。


“谁跟他关系好啦!”


“快去。”


 


出现了,Noah的少字数威胁。Leon没办法地看了一圈,又瞟到了朝阳悄悄地拿湿润的抱歉眼神盯着他,瞬间就没办法了。好吧好吧,看在朝阳的面子上。


 


就这样磨磨蹭蹭地晃到了Lucas的门口。正打算敲门出声,门却好死不死被打开了。


低气压魔王没被好脾气软萌的朝阳叫起来,力度你懂得。


 


“呜哇啊啊啊——”


Noah皱了皱眉头走出来,看着捂着鼻子蹲在Lucas脚边的Leon。


“你在搞什么。”


 


“看就明白了吧!这家伙开门打到了我的鼻子啊!”Leon含着汪被打出来的泪花瞪过来。


“朝阳呢。”Lucas皱着眉头,揉了揉自己额前的头发。


“问朝阳去哪了之前先给本大爷我道歉!”


“哦,抱歉。”棒读。“Noah,朝阳呢?”


 


“啊啊啊啊可恶一早上就这么欠揍——”


 


“朝阳感冒了。”Noah指了指自己背后还没关门的房间,“38摄氏度左右,让他请假了。”


 


Lucas没理还在后面充满怨念地喊着“鼻血,啊!流鼻血了!”的Leon,大步走到朝阳的门口,看着朝阳好好地窝在被子里,微笑了一下跟朝阳挥挥手,走了出来,关门。


 


——这,这什么差别对待啊。


Leon鼻子里塞着个纸巾卷,在Lucas背后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叫Lucas出门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本大爷再也不做啦!


 


——


“你觉不觉得Lucas今天心情很差?”午休的时候,Rabi小心地凑过来,低声对Noah发问。


还没等专注看手机的Noah回答,坐在前排的Leon倒是先转过来了。


 


“哼,不是因为朝阳不在吗。”


“你不流鼻血了?”Rabi看着他还有点发红的鼻子。


“我自愈力超群!绝对不被邪恶的血压魔王打倒!”


“是吗是吗,麻烦你小声点,好吵。”Noah总算放下手机,抬头,“朝阳说现在不太发烧了。”


“你啊……学校不是禁止手机吗。”Rabi有些无奈。


“不被发现就行了。”Noah得意地笑着,“你刚刚说什么?Lucas看上去心情很糟糕?”


“对啊,今天早上一直没怎么说话。感觉不太对。发生了什么吗?”


听Rabi这么说,Noah和Leon齐齐转过头看着坐在窗口位置的Lucas。而被盯着的那个人却毫无意识,只是一直面无表情盯着窗外,虽然赖床压线晚起还有起床气,但是发型和制服仍然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一丝不苟。不同的是那双望向窗外,带着点狂热的红眼睛,这次却意料外地流动着冰渣。


 


“是最近写新单曲的压力太大了吗?”Noah小声说道。“在搞清楚之前还是别随便去问他比较好,我会调查的。”


 


——


因为朝阳今天病假的关系,乐队的活动暂停一天,大家也得到了意料外的休息。放学后并没有别的安排,Lucas和同伴们约好六点出去吃晚饭,并没有和他们一起跑去朝阳的房间看早上到下午一直在房间休息的病号的情况,而是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自己丢进了被子里。


 


——好烦。


 


他昨晚试做新曲demo告一段落之后有些睡不着,就打开手机开始在2ch和Twitter上看些讨论贴。碰巧看到了Twitter上关于自己组合的标签,顺手点了进去,却看到了些——让他不舒服的东西。


 


——I♡B这次又要出新曲了吗?希望曲子不要再和之前的一样糟糕。


——I♡B的成员虽然我很喜欢,可是歌为什么总是没有调啊?还是说他们在跑调w


——唯一的黑点,I♡B的曲子吧。


 


当然话题中大部分都是fan的支持,但是里面混杂的这些言论就像钻进鞋底的沙子一样,细小却能磨得人痛到难以忍受。尤其是曲子——组合的作曲是由他全权负责的,没想到会招至如此的批评,让他一瞬间难以接受。


 


他也会用“曲子最后社长和经纪人都会听过,组合里的大家也都要点头说可以才能制作”来说服自己不要太过在意,但是总是因为责任感无法调整好心情,昨晚到了凌晨两点才能浅浅地入睡。


 


——他在意的最大不过是,假如他的曲子真的很差,那么大家到底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唱着这些歌,忍受着艰苦的练习至今的呢?


 


稍微想想就觉得,非常可怕。


 


他把脸埋在被子里,磨蹭了两下,默默地叹气。


 


这个时候,门却被敲响了。


Lucas有些奇怪地皱眉,爬起来扫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只有下午五点不到,远远没到和大家约定的晚饭时间。那么这个时候,到底是谁呢?


 


“Lucas?不在吗?”


这个声音带着点闷闷的鼻音,还有点咳嗽。


 


——朝阳?怎么了?


 


他走过去打开门,看见黎朝阳穿着睡衣,外面套了件大毛衣外套,戴着口罩,蜜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对他挥挥手。


 


“下午好。能进去吗?”


Lucas不懂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跑来自己房间。这会儿组合的大家不是应该都聚在他的房间吗?主角跑到这里来是要怎样?


 


他侧过身把朝阳让进来,看着个子不高的亚洲少年走进来,就像发现什么宝藏一样小跑到了电脑桌前面,拿起了那几张谱子。


 


“这个,是你写的新曲?”


 


Lucas不知怎么的有点难以直视朝阳的眼睛,只得侧过头,小声说道。


“勉强算是吧……不过还没做好。”


 


“那我可以听吗?demo。”


 


“……”Lucas有些犹豫地转过头,看着朝阳的脸。那孩子虽然只露出了眼睛,但是满脸都是期待的表情,看不到脸他也能知道。


 


——朝阳是不会对我说谎的。


一瞬间他竟然这么觉得,鬼使神差般点了头。朝阳马上拿起了耳机,开始播放demo了。看着那个少年散开的头发有些卷卷的随着他点头打拍子的动作摇摇晃晃,不知为什么,让他有些想发笑。


 


“很棒哦!第三小节的solo分工似乎都能从demo里听出来,我很期待它完成。”


朝阳放下耳机,眼睛亮晶晶的。


 


“是……吗?”


 


“你竟然问我是吗……怎么了?”朝阳走过来,盯着他的脸。


 


“……”


“刚才我听Leon抱怨说,你早上用门打到他的脸了。”


 


“那是不小心……”


 


“他一直强调都他流鼻血了。开门力气那么大,平时我去叫你的时候也没有遇到过。”


 


朝阳还是用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Lucas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要告诉朝阳自己心情差是因为看到有人评价组合的歌很差吗?可是对着刚才还在说很期待新曲的朝阳,要怎么说出口?


 


“我很喜欢Lucas的歌。”


 


Lucas猛然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仿佛看穿了他想法的朝阳。而朝阳蜜色的眼睛直接而坦然,认真得不容一丝怀疑。


 


“Fly fly fly的和音,非常温柔。我是键盘担当,所以最熟悉你的曲子了。每次弹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写出这些歌的人……非常用心。”


 


“我说中了?你因为这个才一天都心情不好的?”黎朝阳笑了起来,看着Lucas皱起的眉毛。


 


“我们可是肯定你的歌才一直从那个聊天群和你走到这里的哦?”


 


“不要担心,按你喜欢的来写吧,有哪里做错了,我们会帮你改好的。改到你觉得烦死了的地步。”


 


朝阳有一双蜜色的眼睛,笑起来仿佛温暖的星星。


 


——


Rabi抓着手机,有些着急地敲响了Noah的房间门。


 


“我正忙着呢,门没锁自己进来!”


从这个声音里能听出来相当的不悦。Rabi有些担心地推开门,看见那个一向贵公子形象的Noah竟然盘着腿坐在电脑前,手指飞快地敲打着键盘。


 


“我刚才看到有人评价我们的曲子没有调,难道是因为看到这些Lucas才心情不好——”


 


“我早就知道啦,所以安静一下让我把这一段打完。”


 


Rabi有些发愣地看着Noah一脸不耐烦的样子,直到他大力地敲下发送键,才继续搭话。


 


“你在干什么?”


“我刚刚开小号,把那些家伙都喷了一遍。”


 


“……”


“……”


 


“……你是贵公子形象哦。”


“我知道,所以开了小号啊!”


 


——你原来还想着用标着自己大名的大号去和黑粉吵架吗!


Rabi瞬间觉得头痛欲裂,表示想静静。


 


说真的,I♡B这个组合,究竟会去向何方呢……


 


今天的大哥哥Rabi,也在绝赞为组合的未来纠结中。


 


【其二 关于恐怖片】




这是发生在I♡B刚刚组建完成,大家还没有熟悉起来那时候的事情。


 


这天,决定组成乐队还没多久,刚着手准备自己第一首歌的成员们在Rabi租住的房间里聚餐。他们刚刚结束在出租录音室里的练习。


 


Leon从走出录音室的门开始就大喇喇地搭着黎朝阳的肩膀,把全身的体重都压在了对方身上,大嗓门地说着:“呀朝阳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还觉得真的不行了,键盘手根本不敢说话能唱歌才怪,没想到你电钢琴弹得很好嘛什么声音也不错——你刚才说什么?”


 


而被压着的朝阳把自己的脸更深地埋进围巾里。“我说……并不是很……很好……但是……”


 


“有点自信嘛!”


 


“呃……诶……”


 


不知道这两个音量性格都天差地别的人是怎么达成交流的。而且还一路从录音室聊到了Rabi家。


虽然可能是Leon单方面的吧。


Noah坐在他们两人旁边,淡淡说了声“我吃饱了”。


 


晚餐是rabi做的俄式家庭料理,这个高大的俄罗斯少年坐在Noah对面,一边和一向话少的Lucas聊着最近英国新出的某个摇滚乐队,一边随手递过来了纸巾盒。


 


吃完了饭,在朝阳自觉地表示可以帮rabi洗碗,端着餐具和rabi一起离开了餐厅之后,Leon突然跑去拿了自己的背包,从里面扯出了什么,然后兴冲冲地跑到了有一搭没一搭说着些没营养日常话题的Lucas和Noah对面,把手里的东西摆到了他们的面前。


 


“这是什么。”最先发话的是看了标题之后就皱着眉的Lucas。


 


“说到日本啊,不是恐怖片和怪谈很出名吗!我早上出门的时候路过了录像店,那个店主小哥超级热情地跟我说这盘很厉害我就租下来了!”Leon双眼亮亮地闪着,像极了听到主人说要出去玩的金毛犬。


 


“我知道这个,最近新出的蓝光碟。但是你把它拿到我们面前是要干什么?”Noah脸色有些不好,干脆地打断了Leon的喋喋不休。


 


“当然是想和你们一起看啊!正好Rabi家里有蓝光,而且音响也很好!”


 


Leon话音还没落,Noah就露出了“果然是这样”的表情扶住了额头,而Lucas不耐烦地移开了目光。


 


“哈?这主意不是很好吗!我们是一个组合了,当然要好好培养感情!”Leon看见面前两人不咸不淡的反应,拍桌站了起来。“什么嘛你们这两个冷淡的家伙!”


 


正好这时,整理完厨房的朝阳和rabi推门进来了。一看见朝阳进来,Leon就跨了几步,又一把抱住身材瘦小的亚洲少年,吓得对方一抖,连退三步。


 


“朝阳你听我说!我租了录像店主推荐的电影想带来和大家一起看!可是Noah和Lucas这两个冷淡的混蛋根本不领情!”


“诶,是吗……”


朝阳吓了一大跳,根本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能手足无措地回应着。在他看来Leon大概是真的带了什么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啧。”


Noah似乎听见了Lucas小声地发出这一声。


 


Rabi在一旁笑着,试图在脸色越来越难看的“冷淡的混蛋”两人和只专注于为自己拉到一个同盟的粗神经金毛犬之间打个圆场。


 


“别生气,Leon只是说话比较直接……呃,就看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吧,Lucas,Noah。”


 


Lucas瞪着那边还在抱着朝阳假哭控诉他们两个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Leon,没说话,而Noah无力地保持着扶额的状态,指了指桌子上放的录像带。


 


“Leon想和我们一起看这个。”


 


Rabi凑过来,一看封面,总算搞清了这边两人的心理活动,皱眉。


“这个……我倒还好,可是朝阳——”


 


“大家一起看吧!”


还没等他们试图跟朝阳说一下这盘“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的电影到底是什么题材,朝阳倒是先开口了。


“我……呃,也想和大家作为组合好好相处!”


 


一向胆小,说话小声的少年少见地放大了声音,不知道是鼓起了什么前所未有的勇气,用认真的眼神来回看着站在餐桌前面的三个人,从来没见过朝阳这么认真的三人一时间语塞,一齐愣了神。而唯一在其他频道的Leon开心地跳了起来,活像要去参加什么狂欢节。


 


“呀呼!太好了!朝阳都说要看了!”


这么喊着的金毛犬开心地放开朝阳,跑了几步就来拿餐桌上的录像带,而Noah不愧是Noah,神色一凛,反应过来就抢先大力按住了包装盒。


 


“Leon,不要想借糊弄朝阳拿支持票,我不会答应的。”


Leon想了一下,呲牙一笑,说。


“Noah,朝阳都敢看,难道你害怕不敢?”


 


“……你很有胆量啊,Leon。”


 


听见这个开头,Rabi心中暗说不好,打算去拦又打开开关了的Noah,但终归还是晚了一步。


 


“你倒是别自己吓得哭出来。”


贵公子的笑容。Noah拿起录像盒,爆着青筋走向了放映机。


 


Lucas无言地看着一脸计划通的Leon,带着种莫名的罪恶感转向了无比自觉跑去收拾沙发的朝阳。


 


“朝阳,你真的没关系吗。”


 


“嗯?看电影的话……我倒是……”朝阳头上的那根呆毛软软地晃了晃。


 


“不,不是指这个……”Rabi接过话头。


 


“Leon租的,是恐怖片啊……”


 


瞬间弄明白了其中的含义,朝阳手里的靠垫,啪嗒地掉在了地上。


 


——


看恐怖片的过程,实在是一片混沌。


 


完全不想和作为始作俑者的Leon以及中了激将法为虎作伥的Noah搭上关系,对电影内容毫无兴趣的Lucas毫不犹豫地选择坐在了沙发最靠边。而性格温和表示自己完全没关系的Rabi坐在最中间,正对屏幕的地方。倒是那两个喊着“我才不害怕”的家伙关于谁坐在最旁边磨蹭了很久。Lucas托着脸,Rabi忙着调解那边那两个估计都对恐怖片苦手却硬要装出没关系的小学男生(心理)而腾不开手。而尽职尽责,也可能是为了拖延时间的朝阳总算是苍白着脸色端了果汁过来。


把托盘放在茶几上,朝阳左右看了看他心目中最可靠的rabi旁边的位置和离屏幕最远的沙发边缘,面露难色地想要和Lucas搭话。


 


“那,那个,Lucas……”


 


“你坐在我旁边吧。”Lucas让开了最边缘的位置。


“嗯,谢谢……”


 


朝阳刚小心地坐下,看见Lucas从背后扯出来一个靠垫,顺手就塞进了他怀里。


 


“害怕的时候,拿这个挡住就行了。”


 


Lucas看着他,红色的眼睛在电视屏幕的光芒下,显得有些温柔。


 


朝阳点点头抱住靠垫,靠垫的绵软塞在怀里,说不出的安心。


 


——


 


就这样,看恐怖片的过程,就在朝阳全程挡脸,把脑袋缩在Lucas背后,还有Leon和Noah此起彼伏的倒抽冷气和努力压低了的悲鸣中过去了。


 


走出Rabi公寓的时候,天已经黑了。Lucas把背包挂在肩上,无言地看着终于回复冷静,但仍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状态下,面色惨淡的Noah和脸色惨淡的Leon。


 


——这下Leon应该能老实一段时间了。不,大概并不会。


 


他这么想着,迈开步子就打算往地铁站走。他住的地方稍微远一些,和Noah,朝阳,以及Leon并不同路。虽然是周六不用担心明早有课,但不知道今晚赶不赶得上门禁。按这个势头,有点危险。


 


“Lucas!能,能等一下么——”


后面传来了朝阳的声音。


 


朝阳啊。有点没办法地转过去,看见的就是急匆匆赶过来,把脸又埋进围巾里的亚洲少年。


朝阳跑到他身边,调整了下呼吸,抬起头,小声说着。


“今天,谢谢你。”


 


“没什么。对了,你也是,以后搞清楚之前,不要跟着Leon胡闹。那个笨蛋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来。”


 


“……嗯,嗯。”朝阳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很快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抬起头,露出了东方人独有的那种羞涩的笑容。


 


“虽然我很不擅长恐怖的东西,电影也几乎没看,但是我觉得,确实跟大家关系变好了哦。更了解Lucas和大家了,我很开心。”


 


朝阳抬手,扯了扯自己的围巾,试图遮住自己的脸多一些,然而耳朵上的红色还是暴露了他。


“以后要是还能一起这样就好了。”


 


Lucas看着少年小声却清晰地对他说着这些话,不由得稍微露出了一丝微笑。


 


他抬手揉了揉少年看上去就很好揉的头发,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轻声说道。


 


“是呀。”


 


——


 


“Lucas你赶不上门禁了对不对!”


Leon的大嗓门突然从后面传来,说的正是Lucas一直挂心的事情,但这个欠扁的理直气壮让他揪起了眉头。


 


“……是又怎样。”


 


“我们干脆一起在Rabi家留宿好了!反正Noah说很害怕不敢自己回去——嘎啊——”


“害怕的明明是你。”Noah愤怒地使出了一记锁喉,把Leon嘴里的话毫不客气地截断了。


 


“我也赶不上门禁了。Lucas呢?你要留宿吗?”


Lucas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旁边微笑着对他发问的朝阳,有点没办法地耸耸肩,迈步走向rabi的公寓门口。


 


【国际组是天使】


 


 


我。


竟。


连续。


两天。


都在。


敲字。


期末修罗期激发脑洞力和行动力真不是盖的。


 


其二里脑补的朝阳还是蛮害怕刚认识没多久,一直看上去很生气的Lucas ww然后发现了他很可靠。其一里就是认识很久的搭档,所以朝阳少年并不会那么怕生。我越写越喜欢Noah了怎么办wwww官设是腹黑贵公子,然看了主线剧情我并不这么觉得。虽然我还没拿到Noah的任何一张卡(´・ω・`)


为什么每次打算写日常向,一写到朝阳和Lucas气氛就会自己转变……这两只自带什么清新少女漫画结界啊_(:_」∠)_


开垦极圈,人人有责。【no 明天有考试,一定要管住这手。




顺带讲个很暖心的故事。三年前我有个贴吧的女神,云纲圈的,写的三篇文都是我心中不可动摇的神作,文风也曾有一段时间受影响,但是完全写不来那种感觉。后来12年开WB,搜到了女神,痴汉着默默FO了,过了一会儿和女神聊起声优,女神回FO我了。然而那时的女神早已不再写云纲,而是爬了游戏坑。


三年发生事情还挺多,然而女神和我都没有取FO,虽然并没有过任何交流……也许女神知道我也是GUMI厨?


然后今年,也就从上个月开始,女神发了条po,我惊讶地发现女神和我玩同一手游。然后就在短短的三周内游戏好友都加了,经常吐槽游戏。然后,我和女神都在等ichu配信。我是安卓机女神苹果,ichu安卓早早配信了然而苹果持续跳票。我和女神虽然推同一组合,但是不同人。我推朝阳少年,女神推Lucas。然后我萌了lucas X 朝阳少年,这两天,用自己这点脑洞和持续不断的安利工作做到了把安利卖给女神。女神表示已开始脑补十万字。我觉得我又有女神的粮吃了。


这个故事的中心思想就是,萌过同一CP的人总会再相逢,只要努力,你爱的大大总有一天会被你安利成功。




所以少年啊,干了这碗安利吧。

评论
热度(43)

© 替身是自己的影子 | Powered by LOFTER